所有的房顫患者都會得腦梗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是個房顫患者,據說這類患者容易引起腦梗。所有的房顫患者都會得腦梗嗎?

专家回答(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是不是所有房顫患者都會得腦梗?也不是百分之百。哪些人得腦梗的機率更大,跟患者的性別、年齡,有沒有高血壓、糖尿病,有沒有發生過腦梗等多個因素密切相關,

2018-11-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並不要所有的房顫患者都會得腦梗,患腦梗的機率是和很多因素有關的,比如跟患者的性別、年齡,有沒有高血壓、糖尿病,有沒有發生過腦梗等多個因素密切相關。國際上有個通用的評分標準——CHA2DS2-VASc評分表,每一個房顫患者都需要對照此表給自己打分,來判斷自己發生腦梗死的機率有多大。

2018-11-14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不是所有的房顫患者都會得腦梗,患腦梗可能是由於根據患者的年齡以及血壓和糖尿病進行判定,腦血栓是由於栓子脫落所誘發的。需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需要口服藥物進行控制,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命質量降低死亡率,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多注意休息。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