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夜尿多小秘方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兩個月以來我夜尿很多,有時候都能起來4遍到5遍左右,治療夜尿都有什麼好的小秘方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對於老年男性來說,夜尿增多,絕大多數問題都是由於前列腺問題所造成的,一般夜尿以2到3次,這種情況屬於是正常的生理情況。如果排尿次數達到五次以上,則稱為夜尿頻。這種情況屬於是病理的變化,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如做前列腺的檢查,大多數患者是由於前列腺增生或者是前列腺炎而引起的夜尿多。現在臨床上常以前列舒樂,普樂安,等藥物進行治療。

2019-05-2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是導致夜尿增多的主要原因。夜尿增多也往往是前列腺增生患者的首診症狀。對於前列腺增生患者,建議服用α受體阻滯劑,目前比較常用的這類藥物有多沙唑嗪、坦索羅辛等。同時可以輔助以一些植物製劑以及中成藥物。對於女性來說,最常見的病因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尤其多發於中老年婦女,常用的藥物為M型膽鹼受體阻滯劑,常用的為托特羅定。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