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便秘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腸胃不好,便秘已經有一兩年的時間,每次大便都感覺好痛苦,到底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便秘和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有關係,飲食、生活習慣、缺乏鍛鍊、情緒壓抑等等,患者要學會自我保健,紓解心情。要適當的吃一些粗糧,並且要以清淡的為主。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油膩的食物很難消化分解,因此只有透過排便的方式進行,對於促進排便是很不利的。

2019-05-24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由於現代人飲食比較精細所以很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可以吃以下這些食物進行調理。女經常便秘主要與飲食不當、缺少運動等因素有關,所以在平時有空時,可以去運動一下,比如慢跑、快走等,這些運動既可以健身,也可以緩解便秘的情況,另外就是多喝水,身體中水份足了,就不會使大便形成乾結,從而產生便秘,然後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的膳食纖維,從而緩解便秘。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