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茶能減肥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老是坐著,長了一個大肚子,最近有人說荷葉茶能去脂,荷葉茶能減肥嗎?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對於經常坐的人來說,建議適量參加運動,以免脂肪堆積,荷葉鹼除了有降火的功效,還有降脂的功效,能在腸道臂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阻止脂肪吸收,分解脂肪,並排除體外。對於喜歡吃油膩食物的人,有很好的去油功效,常常運用在減肥藥中。荷葉中有一種鹼,具有平肝火、清心火、瀉脾火、降肺火的功效,是所有祛火解熱的茶葉中比較常見且效果佳的上上品。

2019-06-19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對於大肚便便的人來說,是非常適宜喝荷葉茶的,荷葉茶比一般高纖食物更有利便的效果,直接解決了便秘的煩惱,因此隆起的小腹就會慢慢地變得平坦。排水利尿,健康消脂:荷葉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