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煤氣中毒重度煤氣中毒的症狀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工地宿舍走廊裡弄來了煤氣灶,大家自己做飯,還沒到吃飯就一直感覺頭暈,噁心,是不是煤氣中毒了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是由於人體吸入高濃度一氧化碳氣體而導致中毒、缺氧引起的神經系統受損導致的,立刻脫離環境跑到空氣清新的地方自然就沒事了,如果是重度中毒的話就會導致缺氧。大量的一氧化碳聚集在室內,當人長時間地站在這種缺氧的環境下,就會發生中毒。中毒者出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呼吸急促等症狀;嚴重時會出現意識障礙、昏倒、小便失禁、呼吸抑制,甚至導致死亡。

2019-04-23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輕度中毒的話是有感覺短暫的不舒服,但會立刻好轉,就是短時間大腦缺氧,如頭痛眩暈、心悸、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甚至出現短暫的昏厥,一般神志尚清醒,吸入新鮮空氣,脫離中毒環境後,症狀迅速消失,一般是不會留後遺症的。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