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葉燻下身可以治婦科病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聽說用艾葉來燻下面,也可以治療婦科疾病,是不是真的管用?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對於女性的婦科疾病治療,也可以用到艾葉,而且治療方法有很多種。艾葉可以治病,要具體分析,對於虛寒、血液迴圈不好引起的一些症狀可以改善。艾草又名香艾、蘄艾、艾蒿,性味苦、辛、溫,入脾、肝、腎經。能散寒除溼,溫經止血。適用於虛寒性出血及腹痛,對於婦女虛寒月經不調、腹痛、崩漏有明顯療效,是一種婦科良藥。現正是艾草上市的時候,艾草可做艾餈點心,加工成各種菜式和藥膳。

2019-05-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其實艾葉的功效特別多,除了可以驅寒之外,也可以針對很多婦科疾病。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沒有做好衛生,或者是私生活不潔等情況,引發尿道疾病感染,尿道感染的女性朋友可以取艾葉、辣蓼各10克、車前子80克左右,混合,將其煎熬服用,早晚各一次。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