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胃最好的三個方法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脾胃虛弱,經常胃部不舒服,健脾胃健脾胃有什麼好方法?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胃功能虛弱會影響正常的食物鋼化及吸收功能,可以透過三個小方法調理:1、食療養脾胃。將姜、大棗、胡椒等原料進行科學搭配,達到健脾、祛溼、散寒、扶陽的效果。每天喝上1~2杯,脾胃功能好了,吃嘛嘛香!2、揉肚臍。以肚臍為中心,用掌根在腹部畫圈由內向外按摩,每分鐘30圈,按摩10至15分鐘。3、蹲馬步。馬步蹲的好,可穩固下盤,促進腸胃蠕動。

2019-05-1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脾胃虛弱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要想養生,首先需要健脾胃。1、蹲馬步可以健脾胃,每天蹲馬步2~3分鐘就可以增加腸胃蠕動。2、按摩腹部的中脘穴、天樞穴,點揉為主,每個穴位按揉兩分鐘,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脾胃的作用。3、飲食健脾胃,山藥、枸杞、大棗,這些食物都是具有健脾胃效果的。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