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幾周做四維彩超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了,我比較注重孩子健康,想去做下思維彩超,第幾周去比較好?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後都比較關心孩子成長,所以需要好好孕檢。一般任何12孕周後都可以做四維彩超,但是需要強調的是,早孕期(孕12周以前)做四維彩超目前存在爭議,為安全起見,建議懷孕孕20周以後做胎兒四維彩超。最好不超過28周。但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而做四維彩超檢查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具體的需要諮詢醫生,根據孕婦的身體狀況以及懷孕的實際情況而決定檢查時間。

2019-06-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12周以後就可以做了,不夠需要強調的是,早孕期(孕12周以前)做四維彩超目前存在爭議,為安全起見,建議懷孕孕20周以後做胎兒四維彩超,最好不超過28周。四維彩超可立體顯示胎兒的顏色、面、各器官的發育情況,甚至胎兒在母體裡的狀態也可以觀察到;對胎兒畸形,如唇裂、顎裂、骨骼發育異常、心血管畸形等能早期診斷。瞭解胎兒宮內動態的一個胎動過程,再者動態攝錄胎兒宮內資態,可以留作永久的紀念。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