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動脈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腹部疼痛,而且頭暈,去醫院檢查之後說是大動脈炎了,到底什麼是大動脈炎?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大動脈炎也就是指人體的主動脈以及它的主要分支,和肺動脈的一種非特異性炎性疾病。其中以頭臂血管、腎動脈、胸腹主動脈及腸繫膜上動脈為好發部位,常呈多發性,因病變部位不同而臨床表現各異。可引起不同部位動脈狹窄、閉塞,少數可導致動脈瘤。本病多發於年輕女性。

2019-03-26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大動脈炎算是比較多見的一種病症,而且多見於女性。大動脈炎累及主動脈及其主要分支和肺動脈的慢性非特異性炎性疾病。1.抗炎治療以控制感染,阻止病情發展。2.激素治療對早期或活動期患者效果較好,可短期內改善症狀。多口服強的松、地塞米松等。3.免疫治療。4.用擴血管藥物改善腦和肢體血運。5.抗血小板藥物拜阿司匹靈等。6.治療高血壓,常需要兩種以上降壓藥物合併應用。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