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窒息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就因為窒息進了監護室,新生兒窒息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窒息的原因如下:分娩前:孕婦患有妊娠糖尿病,孕期內發生細菌、病毒感染,孕期胎兒宮內窘迫,水腫胎現象,胎兒先天性畸形;2、分娩時:新生兒為巨嬰、早產兒(肺功能不全),產婦分娩時大出血、胎心減緩導致缺氧窒息;3、分娩後:出生後嬰兒護理不當,嗆奶、包裹嚴實引起口鼻堵塞。

2019-06-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窒息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新生兒窒息和缺氧引起的嘴唇和全身面板。、甲床顏色發紫症狀;2、呼吸的改變,新生兒正常呼吸頻率在40-60次/分,如出現窒息則早期表現為呼吸動度變大,進一步加重則表現為呼吸的動度減弱。3、肌張力減低、身體本能反應遲鈍;4、嚴重窒息者,長時間缺氧臨時改善後,可能伴有抽搐症狀,抽搐時間在5-10秒、5-10分甚至更長。長時間抽搐易造成新生兒的腦損傷。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