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才有營養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工作一直都比較忙,早餐要怎麼吃才能夠最有營養?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在兒童時期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的時候,所以一定要及時的補充各種營養,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2019-04-13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在青少年的時候由於這個事情的身體發育是非常快速的,這個時候通常會出現第二性特徵,以及各自會非常迅速的長高,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