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紫癜性腎炎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得了小兒紫癜性腎炎, 請問這個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紫癜性腎炎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可以表現為從單純的血尿或蛋白尿,也可以表現為腎病綜合徵,嚴重的甚至可以表現為腎功能衰竭,所以需要根據臨床表現和腎臟病理及併發症來判斷疾病嚴重程度。紫癜性腎炎的出現有很多原因,幼兒患上紫癜性腎炎與患者的免疫力以及過敏等狀況都有關,在治療紫癜性腎炎上,應當對症進行治療。

2019-04-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應避免接觸誘發本病的各種“不正之氣”,避免魚,蝦,蟹,花粉,牛乳等可能誘發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飲食.其次應注意防寒保暖,預防感冒,注意運動鍛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再次,患病後,要臥床休息,避免煩勞過度,節制房事,忌食菸酒.飲食宜富於營養,易於消化,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對於尿血患者,應忌食辛辣,香燥刺激物及海鮮發物,如公雞,海魚,牛肉,羊肉,鵝等,以免助熱化火,加重病情.尿蛋白多者,應注意不過多食用高蛋白飲食,以防虛不受補.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