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竇炎會自愈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鼻竇炎,總感覺特備難受,想知道這個病能夠治癒嗎?

专家回答(3)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不能自愈,一旦發病就要進行治療。慢性鼻竇炎病程較長、遷延不愈,其中部分因素無法完全改善。因此若不透過治療,慢性鼻竇炎患者無法自愈。如明顯解剖學因素造成的慢性鼻竇炎,需透過外科方法解除解剖學異常造成的鼻竇引流異常。過敏體質患者造成鼻黏膜長期過敏性增生、腫脹、肥厚的現象較難自愈,綜上所述,慢性鼻竇炎若不前往正規醫院透過規範醫療治療,無法自愈。

2019-05-2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竇炎不能自愈,必須要進行藥物治療。一般慢性鼻竇炎是不會自愈的。慢性鼻竇炎為鼻竇的慢性化膿性炎症,一般病程在三個月以上才稱為慢性的鼻竇炎。一般症狀輕微的患者透過身體自我的修復,當然是可以自愈的;但是有些病情較重的患者,或者是病程持續時間更長的患者,是很難自愈的,需要透過藥物等治療幹預以後,才會好轉;還有一些患者透過幹預治療後,病情仍沒有好轉的,可能就需要手術治療。但是慢性鼻竇炎的患者應該採取積極治療的方式,等待自己好轉的只能是病情非常輕微的患者。

2019-05-20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慢性鼻竇炎大多數不會自愈,長時間不治療還可能會導致炎症加重使患者出現頭暈頭痛症狀,嚴重時還可能會引起鼻子病變,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生素鼻噴劑治療。治療期間患者要加強身體保暖措施,避免出現反覆感冒,有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