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寶寶腎積水嚴重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四個月了,醫生說寶寶腎積水,胎寶寶腎積水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不嚴重,正常情況下,胎兒憋尿時,B超檢查也可以看到有腎盂分離。待胎兒把尿液排出,腎盂分離的情況可能就會消失。一般來說,如果腎盂分離在10毫米以內,就是屬於生理性的,這種情況不必擔心,只需定期複查B超即可。如果查也可以看到有腎盂分離。待胎兒把尿液排出,腎盂分離的情況可能就會消失。

2019-05-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胎寶寶腎積水是不嚴重的,不過需要在出生後密切隨訪,及時進行必要的檢查,以早期治療,防止造成腎臟功能的損傷,特別是單側病變的情況下,常因為對側好的腎臟的代償,臨床沒有特殊症狀,而一旦發現時,有可能病側的腎功能已完全或部分喪失。胎兒腎積水原因比較多,相對比較多見的原因是腎盂輸尿管交界處的梗阻。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