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吃晚上前身上面板還是好好的,晚後身上就起紅疙瘩很癢,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身上起紅疙瘩很癢的情況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有的是傳染病,可能是因為傳染病引起的,有的是皮炎,有時候就是皮炎導致紅疙瘩了,有的是溼疹,還有的是過敏。分清楚才能弄好,要針對性治療。不然很容易給耽擱。出現很癢的紅疙瘩並不一定是一種病,很可能是多種情況,但是也不是什麼要命的疾病,雖然不致命,但是在治療上也不能拖延,更應該去醫院進行針對治療,長時間的瘙癢抓撓可以導致面板潰爛。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身上起紅點、紅疙瘩癢通常因過敏性面板病引起,而過敏性面板病種類有多種同症狀。平時還是少吃點上火的東西,儘量清淡,建議平時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經常熬夜,戒菸戒酒,多吃水果,經常鍛鍊。及時的清潔肌膚,用溫水洗臉,這樣能夠及時的疏通毛孔,促進肌膚的呼吸。不要老是吃辣的;早上起來的時候建議喝一杯溫開水,清清腸子。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