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祛斑黑色素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最近臉上的黑色素沉澱嚴重,直接影響了美觀,吃什麼可以去掉臉上黑色素?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為了祛除黑色素可以大量飲水,對吃蔬菜、水果,加強抗氧化食物的攝入,維生素C、維生素A等食物都可以美白和保護面板,祛斑,祛除黑色素。熟的西紅柿、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A則在一些脂溶性的黃色食物中常見。少吃動物內臟及豆類,少吃酸性食物,避免體內產生自由基,沉積毒素。山楂、胡蘿蔔、冬瓜、烏梅這些食物也可以祛斑,消除黑色素。

2019-06-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上有黑色素,如果是在臉上,則一般是黃褐斑,與內分泌失調,壓力大,精神緊張等因素有關。治療上可以吃些中藥,如化瘀祛斑膠囊,可以改善黃褐斑的色素。如果是在身上,則多數發生於外傷,或者面板過敏後,這樣的情況稱為炎症後色素沉著,是體質的問題,與面板在恢復過程中,區域性的色素代謝異常有關,它不是病。這種情況治療,可以吃中藥,如複方木尼孜其顆粒,可調節區域性的色素代謝。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