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要吃什麼營養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患了病毒性腦炎,在醫院治療還沒痊癒,病毒性腦炎要吃什麼營養?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患者應遵循低鹽、低脂肪飲食原則,可以服用富含維生素C的物質,比如西紅柿。維生素C能清除氧自由基,減輕病毒性腦炎引起的全身症狀。此外,還應加強營養,注意維生素的攝入。你也可以吃些核桃,這對大腦神經有好處。建議不要與發物同食,可能會不利於腦炎的恢復。海鮮也應儘量避免。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吃。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患者在發病過程中失去了更多的營養,而且大多數患者都有低蛋白血癥。因此,建議照顧者應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對於輕的人,他們應該用豐富的營養,輕液體食物或半液體食物,少量的多次,以減少嘔吐。重症病人透過靜脈輸液或醫護人員鼻飼補充營養和熱量。同時,他們也應該提供充足的水,特別是那些服用磺胺類藥物的人。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