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諾酚麻美敏片吃幾粒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5歲了,最近頭疼,拿了一些泰諾酚麻美敏片,泰諾酚麻美敏片吃幾粒?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泰諾酚麻美敏片用於感冒及流感引起的發熱、頭痛、四肢痠痛、噴嚏、流涕、鼻塞、咳嗽咽痛等多種症狀。具有迅速快效、全面緩解各種感冒症狀;不含阿司匹林,副作用小,工藝先進的包膜片,體積小,易吞服等特點。成人和12歲以上兒童:每6小時一次,每次1~2片,24小時不超過8片。6~12歲兒童:每6小時一次,每次1片,24小時不超過4片。

2019-04-10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泰諾酚麻美敏片一次不能多吃,這個藥的副作用偶有輕度嗜睡、多汗、頭昏、乏力、噁心、上腹不適、口乾和食慾不振、皮疹等,可自行恢復,可能引起嗜睡。可能引起興奮,特別是對兒童,如果出現的副作用很明顯就停藥吧,這些副作用可以自行恢復,不需要治療。不過任何的治療感冒的藥基本都有嗜睡、乏力。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