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歸脾丸和止痛化症片可以一起吃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失眠,食慾也不太好,買了人參歸脾丸來吃,人參歸脾丸和止痛化症片可以一起吃嗎?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兩種藥建議間隔一小時以上服用,人參歸脾丸有益氣補血,健脾養心的功效。用於氣血不足,心悸,失眠,食少乏力,面色萎黃,月經量少,色淡。止痛化症片有益氣活血,散結止痛的功效。用於氣虛血瘀所致的月經不調、痛經、癥瘕,症見行經後錯、經量少、有血塊、經行小腹疼痛、腹有癥塊;慢性盆腔炎見上述證候者。

2019-05-2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服用兩種藥物建議要間隔一小時以上,人參歸脾丸有益氣補血的功效,可以用於女性經量少或失眠、氣血不足等的治療,屬中成藥,沒有什麼不良反應。止痛化癓片是一種藥物,主要功效用於症瘕積聚炎(卵巢囊腫、子宮肌瘤、增生、宮頸炎)、痛經閉經,赤白帶下及慢性盆腔炎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