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藥物有哪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是有過敏性的鼻炎的,一發病的時候真是難受鼻子不通氣,過敏性鼻炎藥物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在平時各個方面都要多注意。過敏性鼻炎有四大類用藥。第一,區域性激素。區域性激素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是主要的治療藥物之一,常用的有內舒拿、雷諾考特、輔舒良等,此類藥物要定時定量,較長期的使用,切忌症狀減輕就停止使用。第二,白三烯受體拮抗劑。很多炎性因子可以引起過敏性鼻炎,這些炎性因子中,最主要的是白三烯,臨床上使用白三烯受體拮抗劑,來抵抗這種炎性因子,常用的有順爾寧、白三平等。第三,脫敏治療藥物。脫敏治療藥物是過敏性鼻炎治療中非常關鍵的藥物之一,過敏性鼻炎要有過敏原,而脫敏治療就是針對過敏原的一種治療方法。第四,抗過敏藥。是主要針對過敏性鼻炎症狀的治療藥物,服用以後會緩解症狀。

2019-06-1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可以用藥物治療,得上過敏性鼻炎,一定要及時治療的,過敏性鼻炎是過敏源刺激鼻黏膜引發的一型變態反應,又稱變應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主要症狀是鼻癢,陣發性噴嚏,大量清水樣涕,可有鼻塞及嗅覺減退等症狀。可口服抗組胺藥(如地氯雷他定),用糖皮質激素製劑噴鼻,也可對下鼻甲進行微波燒灼或冷凍治療,降低鼻黏膜敏感性。平時應鍛鍊身體,增強機體免疫力,遠離粉塵環境。如果想服用中成藥治療,可口服辛芩顆粒治療。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