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的年齡不是很大,就出現了許多的白頭髮,它的治療方法有那些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頭髮之所以出現,主要是因為毛髮的黑色素形成有所減少而導致,頭髮由黑變白,通常是毛髮裡的色素細胞的功能衰退了,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如果白髮不是很多,可以採用中醫中藥來慢慢調理。要注意飲食結構的多樣化,多食具有深色的食物以補充人體的色素,特別是黑色的食物對黑髮的恢復有利與此同時也要注意營養均衡適當鍛鍊促進血液迴圈也對黑頭髮生長有利。

2019-06-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能夠導致白頭髮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針對容易導致白頭髮的因素進行預防:首先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壓力過大,不要熬夜,要合理工作與休息,做到勞逸結合;其次食療,不要偏食,要多吃豆製品,動物內臟,蛋類,新鮮綠色青菜及水果;再次加強體育鍛煉,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黑色素細胞的生物活性;還可以每天堅持用梳子或者手指按摩頭髮,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強區域性免疫功能;最後及時治療慢性病。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