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縫隙大該怎麼處理

患者:男,9歲

病情描述:孩子牙齒縫隙很大,而且吃東西總是被夾住,也很難看。牙齒縫隙大該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齒縫隙比較大,可以用佩戴牙套的方式,這樣可以讓牙縫逐漸的縮小,而且牙齒也可以變得更整齊,看起來也會更美觀一些。牙縫大也可以做瓷貼面,這樣也能起到矯正的作用,能讓牙齒看起來美觀。但對於牙齒畸形引起的牙縫大的症狀,可以做牙冠修復治療。

2019-07-31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牙齒縫隙過大的修復的方法還是很多的,比較常見的有牙齒矯正的方法,還有烤瓷牙美容修復的方法,不過具體是孩子採用哪一種牙齒修復的方法,是需要讓醫生給孩子的牙齒做一個相關的檢查的,在沒有檢查前是不能盲目的給孩子選擇牙齒矯正的方法,而且在做牙齒修復還要去專業的醫院。

2019-07-3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齒的縫隙大考慮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可以用瓷貼面的方式來緩解,有美觀的作用,但這種方法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如果想要效果更好的話,可以做牙關修復,能讓牙齒變得整齊,而且沒有牙縫。或者是用牙齒固定的方式,可以選擇這種隱形牙套佩戴法。

2019-07-3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牙齒的縫隙比較大最好的方法就是對牙齒進行矯正,將牙齒矯正到理想的位置。不過給孩子做牙齒矯正,最好是先去諮詢一下醫生,透過醫生的檢查,給孩子制定一個適合孩子自己的牙齒矯正的方法。對於牙齒縫隙過大的孩子來說,牙齒縫隙過大是非常影響美觀的,所以如果要矯正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

2019-07-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