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長痘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脖子長痘痘了,開始用皮炎憑不癢了,現在又開始癢了,脖子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頸部痤瘡如果伴有瘙癢變化,一般應該是過敏性皮炎引起的一種過敏因素,但這種情況下如果出現痤瘡伴有輕微疼痛。考慮到最大的可能還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毛囊炎,如果伴有瘙癢,可以口服抗組胺藥,也可以外用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如果伴有疼痛,建議使用純外用白多邦霜或選擇製作,用紅黴素軟膏治療。

2019-10-18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頸部痤瘡多由毛囊炎引起,毛囊中皮脂腺的分泌無法排出,以及痤瘡丙酸桿菌等寄生菌的過度增殖、繼發性炎症改變所致,可表現為濾泡炎性丘疹,壓迫時疼痛。毛囊炎應避免擠壓,避免因擠壓不當引起炎症擴散,留下色素沉著或疤痕,需要保持面板區域性清潔,炎症明顯,可外用抗生素軟膏、口服抗生素,建議到醫院找專業面板科醫生對症治療。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