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與雀斑有何區別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臉一直挺光滑的,最近長了一些斑點,我以為是雀斑,醫生說是黃褐斑,黃褐斑與雀斑有何區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雀斑大多是遺傳所致,如果紫外線照射多的情況下就會有雀斑,特別是鼻部,散在分佈的針尖及米粒大褐色、黃褐色斑點,呈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不發生於非暴露部位,多於五歲左右出現,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多,夏季色深,冬季色淡。黃褐斑主要與內分泌及其他慢性疾病,特別是女性生殖系統疾病,肝臟疾病,內臟腫瘤等有關係。

2019-10-19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黃褐斑與雀斑區別可先從病的原因上,黃褐斑病的原因還不明確,包括紫外線照、妊娠和某些化妝品的應用。雀斑有遺傳傾向,常表現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雀斑與日光暴曬有直接的關係,是發生皮疹的一個必要因素。其次臨床表現上,黃褐斑以淡褐色至深褐色色素沉著斑為特徵。雀斑為3-5歲的兒童,接受戶外日光暴曬後開始發病,好發於面部。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