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發燒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昨晚半夜寶寶發燒了,小臉燒的通紅,一夜沒睡好。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如果發燒的溫度不是很高,可以吃一些小兒退燒藥,比如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布洛芬等,同時給寶寶物理降溫。如果寶寶低燒還會出現咳嗽、咽痛,那選擇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會更好些,中藥退燒藥相對安全,清熱解毒,還有抗菌作用。高燒時則建議和西藥聯合使用,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中含有柴胡、桂枝、蟬蛻、葛根等等成分,標本兼治,不僅能快速退熱,還能防止反覆發燒;

2019-03-3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先觀察孩子的精神狀態,如果溫度沒有超過38.5℃,並且精神狀態好,可以物理降溫,貼退熱貼,吃點退燒藥就好。超過38度5以上可以給寶寶吃點美林或泰諾林等退熱藥。寶寶的白細胞比較低,目前抵抗力比較差,不要到人多的地方,估計退熱時間可能還會更長。另外寶寶的過敏指標比較高,如果有過敏的症狀的話,建議要查過敏原。三天以後還是不退燒的話,可以到醫院去看看,再複查一下血。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