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的併發症有哪些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一直拉肚子,還伴有感冒發燒,小兒腹瀉的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腹瀉的併發症有:1、急性併發症:也是最主要的併發症,因重症腹瀉導致嚴重脫水,引發水電解質功能紊亂,出現低鈉、低鉀、酸中毒,應緊急治療;2、慢性併發症:慢性腹瀉導致全身營養不良,如疳證、疳積;3、慢驚風:因長期腹瀉導致津液不足、筋脈失於濡養、神經系統功能受累,表現為肢體不自主抽搐。

2019-05-2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腹瀉的臨床表現如下:1、大便數量增加,特徵改變,表現為稀水、稀糊、蛋花樣、膿血、血水、血性便等;2、嘔吐、發熱、腹痛、脫水,精神狀況差,如煩躁、驚厥、昏迷;3、脫水伴有小便少、面板彈性差、哭鬧時眼淚少、眼球凹陷等。由於小兒體質較差,出現脫水相關表現後,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引起其他嚴重後果。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