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核如何治療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患有淋巴結核的病症,臨床上對待這種淋巴結核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其實淋巴結核也屬於傳染病的範疇,多繼發於肺內結核,應該系統的進行抗結核治療,同時也要監測肝腎功能的變化。在抗結核應用治療期間,應該給予保肝護肝的藥物,並且要觀察淋巴結區域性的症狀和體徵,如果出現了明顯的寒性膿腫,有炎症反應,甚至出現了區域性的破潰,也應該及時的進行切開引流,並且要定期進行換藥。

2019-05-08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建議患者採用全身抗結核治療,常見藥物包括結核藥(如異煙肼、利福平等殺菌藥),還有乙胺丁醇、吡嗪醯胺等抑菌藥,一般正規治療為3-4聯抗結核治療,抗結核治療時應定期監測肝患者肝腎功能。如果抗結核治療效果不明顯,病情進一步發展,可採取區域性治療,包括超聲匯入治療及手術等方式。淋巴結核透過正規治療,大部分可得到治癒。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