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不治療能活多久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胰腺癌,現在已經胰腺癌晚期了,不治療的話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胰腺癌晚期不治療的話一般能活三個月左右。胰腺癌在腫瘤中是癒合比較差的一種腫瘤,主要胰腺癌一般手術切除率比較低,而且最後的神經血管比較豐富,太容易長到肝臟上去,容易引起組織性黃疸,還會引起腹水,所以胰腺癌的晚期生存期不容樂觀。平時要保持樂觀的心情,一個好的心態是疾病的天敵。

2019-05-28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晚期胰腺癌不治療的話生存期大概在一到三個月左右,具體要看病情發展程度,如果不想進行化療一類高強度刺激的話,不妨試試中醫藥保守治療,像人參皂苷rg3在臨床上的應用就極為突出,對患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飲食上要多注意進食營養、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切忌進食過熱、粗糙、辛辣等食物,少食多餐,每日6到7頓為宜,避免吃氣味過濃或者油膩的食物,多吃點瘦肉、大豆等食物,以燉煮為主要烹飪方式。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