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公司組織體檢,結果檢查出早期的胰腺癌,我很害怕,這個疾病到了如果到了晚期能活多長時間啊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的去說能活多久是不客觀的,影響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有很多的因素,例如治療方法,有一個好的治療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同時治療專家的選擇也要非常的慎重。心理因素,很多患者有癌症的患者,態度都是非常消極的,因此,會嚴重的影響治療效果,因此,有個好的心態很重要,同時還有家人的支援和鼓勵也是非常重要的。

2019-04-23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胰腺癌到了晚期的時候,很多情況下手術治療已經不再適合,化療是胰腺癌復發患者常用的治療方法,化學藥物能直接抑制或殺傷癌細胞,但很多化療藥物缺乏選擇性,給身體帶來損害,導致造血系統、免疫系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等毒副作用,同時由於在這樣的情況下,患者往往都已經心如死灰,導致很多的患者很難躲過胰腺癌晚期造成的死亡。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