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兩個月寶寶有臍疝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昨天在醫院做了檢查,發現寶寶有臍疝氣,快兩個月寶寶有臍疝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臍疝疾病首先可以進行保守治療,進行不斷的觀察,寶寶出現臍疝,絕大多數可透過臍部筋膜環的逐步收縮而在一歲內自愈。因此2歲前,除非嵌頓,可以等待.採用非手術療法促使自愈。如已滿2週歲,臍疝直徑超過1.5釐米者宜用手術治療。目前寶寶臍疝又大又圓,建議去醫院看看的,是否有內容物嵌頓。

2019-06-2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患上了臍疝疾病可以使用肚臍帶進行輔助治療,臍帶脫落後,臍部瘢痕區由於胎兒階段臍帶從腹壁穿過,是腹壁一先天性薄弱處;在嬰兒期,兩側腹肌未完全在中線合攏,留有缺損,在醫學上稱為臍環。當寶寶哭鬧過多、咳嗽、腹瀉等促使腹內壓力增高時,便會導致腹腔內容物,特別是小腸,連同腹膜、腹壁面板一起由臍部逐漸向外頂出,形成臍疝。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