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積水會引發尿頻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因為出現輕微脫水的情況,一直在補充水分,出現尿頻的情況,害怕是由於肺積水引起的,肺積水會引發尿頻嗎?

专家回答(2)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肺積水引起尿頻的可能性比較小,因為尿頻屬於泌尿系統方面的疾病,肺部積水只是一種胸腔積液的症狀,積液是在胸腔外面的,並不是在膀胱裡面,所以引起尿頻的可能性比較小。肺積水應該及時進行治療,如果肺積水的含量比較小,可以透過藥物保守治療控制,如果積液含量比較多,需要及時抽取積液避免出現炎症感染。

2020-03-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引起尿頻,但是通常並不會導致尿頻,如果在治療期間飲水過多會出現尿頻的情況是正常的現象,不需要特殊治療。肺積水通常的症狀主要會出現肺部的症狀,會出現咳嗽、胸痛、背痛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透過藥物治療以後可以有效緩解,但是肺積水需要透過胸腔閉式引流的治療,抽取胸腔內多餘的積液。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