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可以吹風扇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感冒了,一直流鼻涕,還咳嗽,但是天熱了,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可以吹風扇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感冒時不要吹風扇,如果長時間吹風扇對寶寶的健康非常不利,只會導致疾病更嚴重。寶寶在感冒咳嗽流鼻涕時,多喝開水,要清淡飲食,做好保暖工作。如寶寶一直出汗,應及時擦乾,如伴有發熱,咳嗽,建議帶寶寶到兒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治療,平時需要注意保暖不要讓孩子著涼。

2020-03-0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感冒流鼻涕不能吹電風扇。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總稱,主要是由於機體受到雨淋,冷空氣侵襲等誘發因素,使病原體侵入機體,並導致上呼吸道黏膜充血,水腫,炎性物質滲出的炎症改變。此時,身體的抵抗力相對比正常時間低,身體的身體相對虛弱。如果吹電風扇,很容易使更多的病原體進入身體,降低身體的抵抗力,加重感冒症狀。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