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個月能聞香水味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特別喜歡香水,自從懷孕到現在有兩個月了,一直沒敢用。剛剛偷偷拿出來聞了聞。被老公發現罵了一通。孕婦懷孕兩個月能聞香水味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地說,從其他地方沾染在自己身上的或者自身所在環境中有刺激味道的香水,被稱做“二手香”。對嬰幼兒和孕婦來說,傷害很大,不少人對於“二手香”也會產生過敏反應,尤其是處於封閉的環境中,強烈刺激的氣味容易使使噴灑香水的人和吸入二手香”的人出現頭暈、流淚、喉嚨痛等症狀。孕婦長期處於這種環境中,不利於自身以及胎兒的健康。因此,孕婦最好也不要聞香水。

2019-05-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階段,最好不要噴香水或者聞香水,這有可能影響到胎兒的穩定和健康。香水還是含一定份量的化學物質,比如麝香,雖然含量很少,但是及有可能會導致流產的嚴重後果。偶爾聞到一些也沒關係,馬上離開這種環境就可以,孕婦平時注意多休息,做好產檢,放鬆心情為好。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