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胃癌的藥物有哪些

患者:男,74歲

病情描述:兩個月前我父親由於胃痛住院,後被查出了胃癌,治療胃癌的藥物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癌患者一定要注意平常的飲食,多吃軟糯易消化的食物,胃癌的服用藥物是一個比較廣泛的概念,他在早期的時候可能經過了手術治療,後期是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的,如果到了進展期的胃癌的話,經過手術之後,通常我們醫生會根據病理檢查結果和危險因素,會給予輔助化療或者是輔助放化療的治療。到了晚期的胃癌病人,主要指是以呼吸治療為主,這一部分病人主要是透過藥物來進行控制腫瘤的生長,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這個時候我們的治療目的就不再以根治腫瘤為唯一的要求。總的來說,胃癌的用藥還是根據他的病情和病變的情況來最終決定的,不能夠一概而論,還請大家到醫院找相關的主診醫生進行一個規範化的治療。

2019-06-1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癌症患者一定要保持平穩的心態,家人要多開導勸慰,惡性腫瘤的靶向治療是近年來新興的治療方式。具體對胃癌來說,它的靶向治療藥物有兩種,分別是曲妥珠單抗和雷莫蘆單抗。這兩種藥物主要用於轉移性胃癌以及晚期胃癌的治療。這兩個單抗類藥物的主要作用靶點是血管生長因子受體和表皮生長因子受體兩種。單行的藥物在使用的時候一般不進行單獨使用。需要聯合常見的化療藥物共同使用。雷莫蘆單抗主要聯合紫杉醇類藥物以及伊立替康等聯合使用。曲妥珠單抗主要聯合氟尿嘧啶聯合鉑類化療藥物聯合應用。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