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閃了如何處理可快速恢復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姥姥打噴嚏時突然感覺腰動不了了,說是腰閃著了,這種沒有外力作用的情況下,如何才能快速恢復呢?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扭傷是日常生活中頻繁出現的身體損傷,年齡也沒有侷限性發病廣泛。 急性腰扭傷其實是由於腰部肌肉、筋膜、韌帶等軟組織因外力作用突然受到過度牽拉而引起的急性撕裂傷;腰扭到之後應該停止一切體力活動,並臥床安靜休息,前期可以使用冷敷緩解疼痛,當然冷敷不宜時間過長,還可以適當塗抹一些消炎消腫鎮痛的藥物;另外日常生活中家務活和運動都要量力而行,並且掌握正確的姿勢。

2019-02-26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當不小心發生閃腰後可以及時到醫院進行理療、推拿等正確診治,當然也可先在家先進行冷敷,塗抹消腫藥物來減輕痛苦,加速恢復;臥床休息不宜過度進行體力活,避免勞累,拉動腰部肌肉,損傷筋膜,生活中建議睡硬板床,並且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2019-0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