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經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三個月的月經來的時間都不太正常,這個月的已經超過20天了也沒來,朋友說這是閉經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啊?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閉經也是一種婦科病,閉經可以是指從來沒來過月經的症狀,也可以是曾經來過月經又異常停止的現象。一般情況下,閉經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指的是年齡超過十八歲但仍未曾月經來潮;後者則是指行經之後至正常絕經之前的這一階段,除了妊娠、哺乳期以外,出現6個月以上的月經閉止情況。

2018-12-28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成年女性,尤其是有過性生活的女性,在閉經的時候,首先要考慮懷孕的可能性,排出這個可能性之後,就要考慮病理的原因了。引起閉經的原因,主要有這樣幾種情況。1.精神刺激引起的閉經,這是造成生理期紊亂甚至閉經的常見原因之一。2.垂體性疾病(如垂體腺瘤)導致的閉經。3.卵巢性閉經,包括卵巢早衰和多囊卵巢綜合症。4.子宮性閉經,頻繁人工流產,刮宮過度損傷子宮內膜等這些原因都可能造成宮腔粘連,引起閉經或者月經減少。

2018-1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