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治療方法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我在一次意外受傷中弄掉了一顆牙,現在長不起來了,弄個烤瓷牙怎麼做?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烤瓷牙的構造為裡面是金屬,外面為瓷,任何透過高溫的作用,將瓷粉熔覆在金屬的表面而形成的修飾性的修復體,叫牙冠修復體。比如鎳鉻烤瓷牙、鈦合金烤瓷牙、金箔烤瓷牙,在5年前,用的比較多。現在隨著科學的進步,這種金屬的烤瓷牙出現問題比較多,美觀性差。逐漸的用的比較多的就是新一代的烤瓷牙,也是烤瓷牙的一種。比如二氧化鋯全瓷牙,裡面沒有金屬,但是鋯的結實程度,強度和硬度卻勝似金屬,美觀性比較好。

2019-06-2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烤瓷牙是給牙體缺損、牙裂缺損的人給予一種修復手段,即將低溫、低熔狀態的烤瓷,於真空條件下熔覆至內層金屬表面,其中,金屬具有一定硬度,瓷層可恢復牙齒顏色和外形。烤瓷牙種類較多,適用於年輕人,氣金屬成分主要為鎳鎘、鈷鉻、鈀銀,不同成分價格也不同。較便宜的烤瓷牙生物相容性較差,可引起牙齦變色,也含有重金屬成分,如鎳、鉻等,對身體有影響。臨床中多數烤瓷牙可能會對CT或磁共振檢查有一定影響。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