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腳麻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睡覺的時候,經常會感覺到腳麻,睡覺腳麻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說睡覺時,最常見的原因是睡眠姿勢不當之間有一定的關係,壓迫到血管,引起血流不暢,所導致的雙腳發麻,但是這種情況經過改變體位和休息之後會逐漸的緩解。如果是出現雙腳麻木,持續不緩解的話,就需要考慮病理性的原因,尤其是中老年人,需要到醫院詳細的檢查一下頭顱ct和腰椎的檢查來明確有沒有病變。平時要注意適當的鍛鍊身體,不要保持一個姿勢時間太久,同時一定要定期測量血壓和血糖,排除一下病理性的變化。

2019-06-27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當睡覺時腳麻木,因為血液迴圈,這個是不好,而導致末梢神經而引起的麻木症狀,也可能是由於受涼、不正確的睡姿而引起的,一般在短時間內可以消失消除。引起腳麻的原因:一、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二、藥物和化學制劑而引起的手腳麻木。三、神經炎引起的麻木。常見的病症有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四、四肢分散性的麻木,主要是由於喝酒後、中風、昏迷,引起頭部神經的刺激而導致的麻木。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