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昏想吐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頭暈噁心想吐,吃東西也想吐,睡了醒來還是有點暈,頭昏想吐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頭昏想吐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做一下檢查。頭昏想吐往往是頸椎病引起的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導致頭暈的疾病。貧血也會導致頭暈和噁心。貧血往往是由於身體營養不良所致,讓人出現頭暈噁心、乏力、臉色蒼白等現象,這類情況多出現在兒童身上。血壓高,血液粘稠會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很容易引起頭暈和噁心,這種情況下,需要配合著吃藥和飲食來調節。

2019-06-0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頭昏想吐一定要引起重視,原因主要有:感冒、胃腸炎、頸椎病、貧血、美尼爾氏綜合徵、心律失常、休息的時間和質量不好,都可能導致頭暈噁心,注意腔隙性腦梗塞、高血壓,去醫院檢查清楚再說。由於胃腸感冒、血壓不穩定、腦供血不足等,最好去醫院檢查血壓、腦血流,看是否有腦供血不足或是血壓不穩定;去胃腸科檢查,看是否是由於胃腸感冒或是其它胃腸病變導致的。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