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期間吃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正在進行癌症的化療,不敢隨便吃東西,化療期間吃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化療是惡性腫瘤患者最常用的方法,在消除腫瘤細胞的同時,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比較常見的包括骨髓抑制、胃腸道反應、肝腎功能損害等。對於化療期間的患者,飲食上要清淡為主,避免辛辣刺激油膩,可以多吃水果如獼猴桃、蘋果、香蕉等。同時建議患者多喝水,促進藥物的代謝與排出,生活上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交叉感染。

2019-06-25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在化療期間,許多患者有嚴重的嘔吐和沒有胃口,所以應給病人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蔬菜粥。同時因為化療對身體損害較大,病人免疫力明顯降低,所以還應該給病人多食用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多的食物,比如魚肉、瘦肉。化療期間的病人除了要注意飲食以外,平時還應該加強身體鍛鍊,再服用一些中藥來調理身體,服用中藥不僅可以進一步殺滅腫瘤細胞,還可以增強病人體質,減小化療的副作用。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