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4周肚子有多大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現在懷孕12周,肚子不是很大,一直覺得自己肚子很小,懷孕14周肚子有多大?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14周的女性超過2個月,肚子不出現明顯的表現,因為在懷孕3個月之前,被稱為胚胎,這時候的胎兒還是1個細胞。一般在懷孕4、5個月左右,女性的小腹會微微隆起,6個月以後胎兒會生長很快,肚子會變得越來越大,這時候的女性是比較笨拙的,在活動和休息時應該特別注意,不要動作過大,避免扭到胎兒,導致胎兒發育異常。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娠前三個月子宮增大仍位於盆腔,腹部無明顯變化。三個月以後也就是12周以後,子宮才會突出於盆腔,在女性的下腹部才能看到增大的子宮。懷孕14周時,如果隔著衣服,一般並不能明顯的發現孕婦的肚子變大,脫掉衣服時可以看到腹部微微隆起。在不同的孕婦之間也有一定的區別,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的話,就不會明顯的看到突出的子宮。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