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怎麼治療方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總是感覺胃裡往外泛酸水,應該就是說的胃酸吧,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出項胃酸一定要注意飲食,嚴重的話要及時去看醫生,也可以試試中醫偏方,比如用旱三七五分,研末,瘦豬肉四兩,切成片置碗內,將旱三七放肉上,加半碗清水,入鍋蒸熟,湯肉一起吃完,隔日吃一次,病輕者三五次即可治好,重者十餘次定能痊癒。此方又可治胃酸過少、胃下垂和消化不良、胃神經痛等致病,均有奇效,但是婦女懷孕或是來經期間不可服用。

2019-04-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酸期間不能吃酸性的食物,平時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三餐定時定量,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從根源上減少胃酸分泌。饅頭,清粥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胃酸嚴重時,可以去藥店購買胃酸藥 ,緩解胃部的壓力,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保持規律作息。

2019-04-24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酸過多可以聽從醫生指導,口服抑制胃酸分泌和保護胃黏膜藥物治療,胃酸分泌過多,容易使患者出現胃部灼熱和疼痛症狀,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患者出現潰瘍和胃部病變,嚴重時會影響生命安全。治療期間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利於病情好轉。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