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是什麼原因呢

患者:女,61歲

病情描述:最近跑步後總是感覺心臟跳動很快,大腦供血不足,頭暈暈的,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頸椎疾病容易導致腦部供血不足,出現頭暈等症狀,如頸椎骨質增生,壓迫椎動脈,尤其是在轉動頸椎時,可誘發和加重頭暈。再如頸內動脈受壓,頸內動脈鄰近的囊腫、腫瘤或增粗、水腫的神經與動脈關係密切時,頸內動脈受壓。再如動脈本身的疾患,比如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動脈管腔變細、變窄,從而導致供血不足。

2019-05-19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大腦供血不足容易頭暈,其原因是比較多的,腦血管有疾病就會導致,腦血管疾病中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腦血栓形成、腦栓塞、腔隙性腦梗死以及顱內靜脈竇、腦靜脈血栓形成均可以引起腦供血不足。當患有腦血管疾病時,應該積極尋找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如是否有吸菸、飲酒、肥胖,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應積極的治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