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吃什麼藥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早上起床後拉第一次大便,突然覺得很乾,然後就出血了。便血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大便出血是不能亂治的,必須要先了解原因是什麼,大便出血有可能是得了痔瘡,如果是內痔出血的話,可以口服雲南白藥,但如果是外痔瘡引起出血可以用痔瘡栓塞,或者塗一些痔瘡膏,這樣可以減輕出血症狀。發生大便出血,飲食也要多注意,儘量多吃點柔軟的食物。

2019-09-0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在不瞭解出血的原因情況下,最好是不要胡亂的治療,必須要先做個檢查,如果是得了痔瘡,則要按照痔瘡的方式來治療。可以先用雲南白藥具有止血的作用,之後再用痔瘡栓塞劑。如果是結腸出血的話,那麼還需要用止血敏控制出血點。若期間有大便乾燥症狀,則需要改善大便。

2019-09-07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患者一旦出現便血的情況,並不能盲目進行吃藥治療。便血有可能是消化道問題引發的便血癥狀也有可能是血液病、傳染病、肛周疾病等引發的。不同的原因使用的藥物是不同的,所以一定不要盲目用藥,最好去醫院及時檢查,以後對症用藥。

2019-09-07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出現便血的患者一定不要自行盲目用藥治療。最好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以後,對症使用藥物治療,這是因為出現便血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使用的藥物是不同的,所以為了避免對身體產生更大的危害,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對症用藥,這樣才能起到比較好的效果。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