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與食物過敏也有關係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在網上看到食物過敏也會引起腹瀉,腹瀉與食物過敏也有關係嗎?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腹瀉與食物過敏也有關係。如食物過敏(牛奶、魚、蝦、海鮮產品等)可引起腹痛、腹瀉;過敏性紫癜等疾病可伴有腸蠕動增快而發生腹瀉。腹瀉特點常以稀水樣便為主,常伴有腹痛。 口服消炎藥是關鍵,同時,口服益生菌,不要限制飲食,一般來說,3到5天,應該會好轉的。不必擔心,先堅持吃藥。

2018-12-10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腹瀉還可能與胃腸對食物過敏有關,尤其是突然食用某些過去較少吃的飲食成分。食物過敏是指食物中的某些物質進入了體內﹐被體內的免疫系統當成入侵的病原﹐發生了免疫反應﹐而對人體造成了不良影響。

2018-12-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通常是有關係的。比如吃了牛奶、魚蝦以及海產品等等,就會引起腹痛和腹瀉,有部分患者也會使人面板上面出現許多小紅痘痘,而且還特別的騷癢,最好到當地正規三甲醫院進行過敏原檢測,能夠進一步的確診病因,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透過口服抗過敏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8-12-10

路華
路華
副主任醫師

附件與食物過敏是有關係的,比如在吃完過敏的食物之後,會出現腹部疼痛以及腹瀉現象,過敏性紫癜也有可能會引起腹瀉。食物過敏指的是食物中的某些物質進入了身體,被身體內免疫系統當成入侵的病毒,發生了免疫反應,對身體造成了不良影響。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