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牙會不會發燒腹瀉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的寶寶每次長牙的時候都會發燒。寶寶長牙發燒腹瀉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出現發燒的情況,一定要及時查詢原因,並不一定是長牙導致的。寶寶長牙和發燒之間並沒有必然的聯絡,因為寶寶一般是從生後四到六個月開始長牙的,而寶寶長到四到六個月以後,抵抗力開始下降,所以很多寶寶也開始出現了發燒的情況。針對發燒要及時就醫查明病因,對症處理。低燒可以進行溫水擦浴,高燒可以酌情使用退燒藥,同時注意多喝水多休息。

2019-04-1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有些寶寶在長牙的時候會出現發低燒的情況。寶寶長牙期間可能會出現發燒,但寶寶長牙與發燒沒有必然的聯絡,乳牙萌出前幾天寶寶可能會有異常的表現,如哭鬧、口液增多,喜歡咬手指或者硬的東西,睡眠不好、食慾減退等表現,有的還有低熱、輕度腹瀉,區域性牙齦可能出血、腫大,而吃咬手指或者亂吃東西的行為很容易造成發燒、腹瀉等疾病。

2019-04-1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不會引起腹瀉,但是也不能夠完全確定,需要根據每個人具體情況才能夠判斷。在寶寶長牙過程當中身體免疫力比較低下受到細菌和病毒感染以後,就可能會引起出現腹瀉,還可能會引起發燒,出現這些不良情況時應該馬上到醫院就診。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