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後遺症能恢復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前陣子被車撞了,一直在進行腦外傷的治療,腦外傷後遺症能恢復嗎?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外傷後遺症能否恢復主要取決於患者的病情:腦外傷後遺症是腦外科常見病,因車禍、高空墜落、撞擊等形成腦部外傷,表現為昏迷、嘔吐、癲癇、大小便失控、肢體癱瘓等。輕傷可康復,昏迷後會甦醒;重者甦醒機率較小,部分患者會發展為植物人。腦外傷分急性期和恢復期,患者通常需長期臥床,尤其是伴有肢體癱瘓的患者。

2019-06-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腦外傷後遺症的一般理解表明,所有症狀出現在腦外傷後都會出現後遺症,但臨床上有腦外傷後遺症的定義:在腦外傷早期出現的症狀稱為合併症;遷延以後出現的症狀稱為後遺症。臨床上常見的腦外傷合併症常包括腦外傷後的癲癇、腦外傷後的腦脊液漏、腦外傷後的動脈海綿竇瘻以及腦外傷後的低顱壓、顱內積氣等。腦外傷後遺症常包括顱骨缺損、腦外傷後綜合徵以及遷延性昏迷等。透過治療,腦外傷後遺症裡最主要的腦外傷後綜合徵可以徹底治;而對於其它一些合併症和後遺症,透過治療症狀可以在臨床上緩解。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