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化療幾次最好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有胃癌,醫生建議我做化療,這種化療要做幾次比較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化療不可以做太多,但是也不可以做太少,具體次數還是要根據實際決定。化療是常見的胃癌控制手段,一般4-6次左右,間隔21天上下,醫生會結合患者的實際情況進行增減調節,可根據自身情況進行判斷。本身化療是沒有毒性的,但所用藥物多是毒細胞藥物,在殺滅腫瘤細胞的同時對自身正常細胞也會有所損傷,進而造成傷害,臨床多配合具有抗腫瘤效果的中醫藥調理,相對不錯。

2019-04-1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癌症的化療要根據患者的自身狀況和病情來決定,並沒有規定的次數。胃癌的化療通常為六個療程,但是具體的還是要根據病情來進行安排的。病人自身主要是做好營養的支援和增強免疫力,配合進行化療,一般情況下手術後不能夠立即進行化療,而在這段時間內則主要是為了讓病人先從手術的創傷中恢復過來,術後初期不能夠進食,後期可以逐漸恢復。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