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應注意什麼問題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9周,吐得厲害,在懷孕初期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應該儘量避免性生活,保持心情愉快、思想放鬆。早孕期有妊娠反應只要正確對待處理,一般3個月後會逐漸恢復正常。避免或減少噁心、嘔吐等胃腸道不適,可採用少吃多餐的辦法,注意飲食清淡,不吃油膩和辛辣食物,但一定要堅持進食,否則會影響孕婦健康,也不利於胚胎髮育。

2019-05-0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方面家人要關心早孕婦女,尤其丈夫要體貼妻子,早孕期不宜行房事,以免引起流產,幫助孕婦擺脫妊娠反應的困擾,順利渡過早孕階段。有利於嬰兒視力發育的飲食:瘦肉、禽肉、動物的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又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分,組織的修補更新需要不斷地補充蛋白質。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