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剛滿一週,但是總是愛哭鬧,不睡覺。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有可能是餓了。寶寶在圍產期、新生兒期,如果不睡覺、夜裡啼哭,需注意是否為飢餓、脾胃差、肚子不舒服、腹脹,必要時到醫院就診。如伴有嘔吐、腹瀉,則屬於胃腸炎,更應及時就診。如3個月內,出現日夜顛倒情況,應調節其作息習慣,逐漸的改善孩子睡眠的狀況。

2019-05-0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有可能是白天睡得太多的緣故。新生兒中樞神經發育不完善,日醒夜睡的條件反射尚未建立,如果白天睡眠時間過長,夜間就不願意入睡,父母不哄不抱更哭鬧不安,一般屬於正常情況,只要適當把白天和夜間睡眠的時間調整即可。缺鈣會造成寶寶哭鬧不安,由於體內缺鈣,寶寶容易受到驚嚇,尤其是安靜的晚上,稍有動靜就會驚醒。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